s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國西北算是個養老城,沒多少天災氣候相對溫和,與加州比較起來,工作機會也不算太多,算是個半商業半農業州,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瞭解。 特產有草莓,蘋果,當然還有鮭魚。   由於親戚在Burlington WA. 經營一家餐廳,每天都會有一些退休老人或是上班族前來用餐,多數為白人,因此每天早上多會到餐廳裡幫忙,每天看也多少知道一般美國西北佬慣常吃的早餐是什麼樣子,當然豪華或是健康類型早餐也是有的,不過還是以下面將提及的早餐為大宗。

一般來說早餐很簡單但也豐富,多是鬆餅(pancake or waffle),土司,炒馬鈴薯,煎蛋,培根條,鄉村豬肉餅(條),sausage patty (link),美式早餐簡單有簡單的美味,特色是樸實不華用料實在,但絕對一分錢一分貨,沒有一般臺灣西式早餐的慣用一些有的沒的人工香料與材料,還記得以前的老美同事因公來臺,初來臺他因好奇要求買一分美X美早餐,才吃幾口,緩緩吐出一個字 “nasty”,爾後寧可吃白土司抹果醬或是吃燒餅豆漿當早餐,之後多次以請他吃臺灣西式早餐為名來揶揄他,當然這或許只是口味習慣不同所致,不過個人還是偏愛不添加額外香料的早餐。  

s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 

IMG_6609_B.jpg picture by emingc

 

s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干年前,也記不得為何時,聽過網友說過一句話,說道:西洋菜色很多都可以當冷盤吃的,反觀中菜卻不太行??  當時心裡抱著懷疑,確沒有說出來,事實上此說法冤妄了中菜,在中菜裡可以當冷盤或是涼菜的佳餚,猶如過江之鯽,族繁不及備載,葷菜可當冷菜的極多,葷素盤,素菜盤更是不在話下。

冷菜也稱涼菜是菜品的組成之一,宴席中涼菜與熱菜等同重要,以一般的出菜順序,冷菜但擔負著客人胃口之開路先鋒,有著先聲奪人開路菜之重責大任,為接下來的熱菜當前導,使口味漸入佳境。製作口味與口感有著特殊要求,鮮,香,嫩,入味,爽口,其烹調手法有拌,醃,滷,糟,燻,熗,醬,凍,醋,風,當然也有一些其他至作法,待放涼才食用。  在一次家庭聚餐,製作了幾道涼菜,要當熱菜也無不可,不過冷菜形式呈現較宜,在此簡單介紹一下。

s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IMG_8514b_.jpg picture by emingc

做為南方人的我,只要一天不吃飯,五臟廟就開始犯滴咕,從不敢低估飲食習慣對自己的影響,所以呢? 麵食對我來說只是副食品,也就是休閒食品啦~   近日家父身子微恙,已住院已多日,母親也駐院就近照顧,也就是說現在全家我最大,最大的下場呢?  就是吃吃喝喝等瑣事,全權自己料理亦順理成章。 

s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IMG_8466b.jpg picture by emingc

成都人接觸一段日子就會感受到成都人以四川料理自豪,除了四川
料理外,其他料理總是缺了點靈魂,   川菜菜式多變,選料考究,手

s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

在中國大陸說起酸菜於無人不知無人不曉,說它是國菜一點也不為過,至於酸菜魚來歷,說法頗多。有這麼一個說法,其始創于四川重慶市 江津縣津 福鄉的周渝食店,1980年代中期經營酸菜魚,頗受饕客讚許,之後該店收了不少徒弟,學藝完成後,自立門戶,該店的招牌菜也隨之廣為流傳。

s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IMG_8593_.jpg picture by emingc

天際出現雙道彩虹

s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到經濟景氣每況愈下,此次金融海嘯讓多數持股人財產腰斬,不可不謂事態嚴重,經濟不景氣歸不景氣,生活還是要過,怎麼過?如何過?還是要有個數,當然還是要以實惠又不委屈自己為大原則,自前幾次吃麵的日子數篇,事實上還沒度過,所以呢,今兒個還要繼續歹戲拖朋了,還請多所擔待才是。至於金字塔頂端的看倌(假如有的話?),此文可以酌情略過不看。    

 

s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 

st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